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經濟工作

張富貴
2021年12月16日08:2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經濟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5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12月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研究2022年全省經濟工作,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以及食品藥品安全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改革開放,加快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力做大總量、盤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質量、增強能量,促進經濟穩中向好、穩步提質,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緊扣“三新一高”要求,准確把握全省發展的總體態勢和內外環境,細化實化黨中央明確的宏觀調控、科技創新、改革開放、區域發展等政策措施,聚焦重點領域、重點項目、重點工作,加強運行調度,狠抓任務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不斷提升全省經濟綜合實力和競爭力。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切實發揮黨內監督專責機關作用,從嚴管理監督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緊盯重點領域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和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切實強化食品藥品安全全鏈條、全過程監管,常態化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加強信用體系和標准體系建設,提高全省食品藥品安全工作的規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