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陝西新增確診病例1例 甘肅省疫情輸入風險較高

2021年12月13日10:3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例 我省疫情輸入風險較高

12月11日0時至12月12日8時,陝西省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例。目前全球疫情形勢嚴峻復雜,甘肅省面臨境外境內疫情輸入雙重風險。同時,甘肅省與陝西省毗鄰,交通方便,人員來往頻繁,疫情輸入風險較高。12月12日,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甘肅省疾控中心提醒以下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住宿賓館報備。

一、自12月5日以來有陝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區、雁塔區、長安區等旅居史的人員。

二、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

三、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

四、發現自己健康碼轉為紅碼或黃碼人員。

省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居民要堅持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個人防護。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一米線、用公筷、噴嚏咳嗽有遮擋等良好衛生習慣。盡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閉或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

做好健康監測。密切觀察個人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請立即前往正規醫院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就診途中應全程佩戴口罩,並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關注疫情動態,減少不必要出行。密切關注權威部門發布的疫情動態信息,非必要不前往疫情發生地區,非必要不出境。

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經濟有效的手段,能夠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兒童和成人盡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攜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