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各地各單位開展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宣講

白永萍
2021年12月08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地各單位開展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宣講

12月6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甘肅省委宣講團天水報告會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甘肅政法大學教授馬進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馬進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背景、主要內容和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決議》的起草過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內容,深入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十個明確”“兩個確立”等重要論斷的豐富內涵,奮力開創甘肅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解讀。

天水市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迅速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全力推動全會精神在天水走深走實、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切實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的新理念、新觀點、新方法、新舉措轉化為謀劃推動天水高質量發展的思路和舉措,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攻堅克難、爭先進位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緊扣“三新一高”導向,聚焦“推動老工業基地走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和“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標要求,奮力建設經濟發展、山川秀美、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幸福美好新天水。(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白永萍)

省政府參事室近日舉辦專題培訓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體省政府參事及參事室黨員干部等50余人參加培訓。

培訓會上,省政府參事室主要負責人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輝煌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等方面,對全會精神作了全面系統的輔導解讀。

通過專題培訓會,全體參會人員對全會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和領會。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時刻對標對表,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三新一高”要求,瞄准全省戰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思考和調查研究,提高建言獻策的針對性、時效性,更好地服務省委省政府科學、民主、依法決策,為奮力譜寫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虎 石丹丹)

近日,省殘聯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交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會議強調,全省殘聯系統要把持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統一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認真踐行初心使命,結合殘聯系統工作實際,總結全年工作,謀劃明年重點工作任務。要持續落實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分管責任和“一崗雙責”,持續推進紀律規矩的養成,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齊心協力發展好全省殘疾人事業。(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馬穎 石丹丹)

12月4日,由天津師范大學、隴東學院、天津市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會、慶陽市哲學學會聯合主辦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哲學方法論與思政課改革創新”學術研討會在隴東學院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院、浙江大學、河北師范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北師范大學、蘭州理工大學、隴東學院等院校的專家和學生130多人參加。

研討會採取線下線上結合的方式舉辦,分為主旨報告和主題發言兩個階段,15名專家學者作了報告和發言。

“舉辦這次學術研討會旨在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研學《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的意見》,推動高校建設高水平馬克思主義學院,提高思想政治理論課教育教學質量。”隴東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魯西龍說。(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安志鵬)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