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12月14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13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宏闊的視野、深邃的思考,既立足當前聚焦熱點問題,又著眼長遠把脈發展大勢,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深刻體現,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進一步積累了我們黨對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為我們做好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刻體悟大變局彰顯大擔當,領袖核心是堅強依靠﹔深刻體悟大格局展現大作為,制度優勢是根本保障﹔深刻體悟大布局形成大合力,黨的領導是力量之源,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重視從講政治的高度做經濟工作,善於用政治眼光觀察和分析經濟社會問題,真抓實干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到經濟工作各方面。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貫通起來,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貫通起來,著眼甘肅省“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征,把握“發展潛力和困難都比較突出、優勢和劣勢都比較明顯”的區域性特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加快轉方式、調結構,提高發展質效﹔全面夯基礎、強弱項,補齊發展短板﹔統籌抓城鄉、促融合,壯大發展支撐﹔注重強改革、促開放,厚植發展動能﹔著力優環境、大招商,提高發展活力﹔傾力惠民生、守底線,筑牢執政根基,以釘釘子精神走好新的趕考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強調要知重擔責、聚焦重點,提高處理宗教事務能力水平,切實促進宗教和順、社會和諧、民族和睦﹔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用好“雲對話”“雲交流”“雲外事”等新形式,發揮甘肅優勢,傳播甘肅聲音,講好甘肅故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高質量發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