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城市新名片即將閃亮登場

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加緊施工 城市展廳3月下旬先期開放

李超
2022年03月04日09:0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市新名片即將閃亮登場

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項目整體建筑以徽派建筑風格進行打造,意在集風景之靈氣,融中國民俗文化之精華,力求為蘭州黃河景觀帶打造出未來的新地標。截至目前,項目總投入已達9.2億元。

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城市展廳已完成全部裝修工程,預計2022年3月下旬對外開放,2023年項目全部竣工。

3日,記者前往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項目建設現場,現場感受到了這張即將閃亮登場的新城市名片的茁壯成長。

記者剛戴上安全帽走進施工現場,一場“兵團式作戰”的場景便映入眼帘。工人們被分為三個團隊在各自區域緊張作業,幾台大型機械轟鳴不已,整個施工現場熱火朝天、井然有序。

“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城市展廳已完成全部裝修工程,預計2022年3月下旬對外開放,2023年項目全部竣工。”項目經理高建斌介紹,目前項目已完成基坑開挖和支護柱及內支撐工程,主體建筑D塔樓完成地下三層櫃架工程和地面五層,C塔樓完成地下三和地上三層框架工程,以及部分地下車庫裙房和B塔樓基礎伐板澆注工程。

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項目,位於七裡河區西津東路251號,佔地40.736畝,建筑面積約19萬平方米。總投資為18億元,項目整體建設周期為2019年-2023年。

該項目是七裡河區招商引資省簽重大項目,是省、市、區三級政府的重點文化產業項目,是國家文旅部特色文化產業項目庫入庫項目。是蘭州市委、市政府《蘭州都市文化產業區規劃綱要(2015-2020)》重點布局和實施的文化產業支撐項目,甘肅省“十三五”文化產業發展規劃中確定為特色文化產業項目,是蘭州市政府市列重大項目和甘肅省政府省列重大項目。

“看著點!看著點!接料的兄弟們准備了,大家都跟上!”在施工現場的鋼筋成型工作區域,施工人員手眼合一的指揮著將一捆捆十多米長的鋼筋吊運至備料區。捆扎的鐵索打開后,一旁的工人們便迅速跟上將鋼筋一根根運送至不同的機器旁排成了整齊有序的隊伍。

隨后,專職操作的技術工人便手持作業機具將一根根鋼筋按照預設的尺寸進行打彎、成型,期間還要用切割機處理掉兩頭生鏽的部分,以確保制成的鋼筋線材能夠完全發揮出應有的作用。所有的作業人員不論分工皆是動作敏捷、一氣呵成,作業機具的轟鳴聲、鋼筋與工具的撞擊聲彼此交織、此起彼伏。

46歲的鋼筋班班長王佔杰去年5月進入施工現場工作,除了春節以外的時間都是和工友們一起吃住在現場,加班加點的工作著。他的皮膚比較黑,臉上則總是帶著憨憨的笑容。

“春節剛過,還有一些工人正在來工地的路上,所以我們這些留在工地的人能多干點就多干點。”他笑呵呵地說:“請蘭州的老百姓放心,無論再苦再累,我們一定保質保量完成施工任務,交上一份大家滿意的答卷。”

據了解,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項目以文化、科技、藝術生態整合城市資源,建成后,將集聚各類文旅企業1500余家,實現就業近5000余人。整體功能將以時尚生活方式、旅游目的地為核心,體現甘肅深厚的文化神韻,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構建城市新業態。

待該項目正式開放時,還將引進沉浸體驗式文旅新業態近百家,打造集文旅體驗、科技創意、非遺傳承創新、時尚餐飲、娛樂、學習、影視、休閑、智能科技,旅游演藝及夜游項目為主要業態的城市夜間經濟文化聚集區和高質量“文化IP打卡地”,必將成為融合文化、科技、藝術、娛樂、體驗為一體的大型文化旅游城市綜合體和城市文旅新地標。

甘肅華夏文化博覽園項目依托政府規劃的白塔山黃河風情線旅游資源,將努力打造5A級觀光路線為目標,構建“城市中心游”,匯聚華夏文化博覽園、西湖公園、黃河母親、水車園、白塔山黃河風情線五大景點,打造“五位一體”的城市游覽線,讓黃河文化深入人心。

同時,項目整體建筑將以徽派建筑風格進行打造,意在集風景之靈氣,融中國風俗文化之精華,力求為蘭州黃河景觀帶打造出未來的新地標。截至目前,項目總投入已達9.2億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