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高速:發揮新媒體優勢 服務公眾美好出行

2022年03月01日14:4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運用新媒體手段服務公眾出行。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供圖
運用新媒體手段服務公眾出行。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日電 (高翔)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緊抓機遇,將新媒體渠道優勢與服務公眾美好出行結合起來,為公眾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信息服務。

作為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系統出行信息服務的“窗口”,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依托多年來服務公眾出行積累的經驗和措施,積極順應新媒體時代發展需要和傳播規律,不斷尋求突破口、優化服務內容、提升出行體驗。在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12122報警救援熱線以及甘肅省高速路網沿線電子情報板、廣播等傳統媒介服務公眾出行的基礎上,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充分運用新媒體手段,在路況天氣更新、最佳出行路線規劃、高速政策解讀等方面對公眾出行所關注的重點信息領域進行了涵蓋、帶來了便捷。截至目前,“甘肅高速”微博粉絲達30.7萬,微信公眾號用戶量29.1萬,“甘肅高速”APP用戶量79.65萬。

在加快新媒體服務公眾美好出行的步伐中,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和服務意識,大力推進內容創新、形式創新、手段創新,通過圖文、短視頻及網絡直播的形式與社會公眾分享“暢行隴原高速,體驗五心服務”的品牌建設理念和實際舉措,大力弘揚“扎根戈壁、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甘當路石”的“八棵樹精神”,不斷擴大甘肅高速的行業影響力。2017年,“甘肅高速”微博、微信公眾號榮登“全國公路出行服務產品綜合影響力TOP10”榜單﹔2018年,“甘肅高速”微博、路況直播、客服熱線及“甘肅高速”微信公眾號分別在全國公路交通出行產品服務效果綜合評價排名中名列前茅﹔“甘肅高速”微博榮登2020年度“十大公路微博”榜單。

甘肅高速公眾出行服務平台。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供圖
甘肅高速公眾出行服務平台。甘肅省高速公路運營監控調度中心供圖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8個社區獲評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七裡河區西站街道西站東路社區、白銀市平川區長征街道大水頭社區、慶陽市環縣環城鎮北關社區等8個社區獲評為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為甘肅省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肅省共創建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18個,省級充分就業社區201個,市州級充分就業社區839個。…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特大種群再現祁連山國家公園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再現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祁連山國家公園。據觀察,該白唇鹿種群大約有160余隻左右,當時鹿群正在悠閑覓食,或走或立。…
全面啟動!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開展第一階段“集中修”
  人民網蘭州2月27日電(黃帆)隨著2022年春運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時21分,隴海線甘肅王家灣站至許家台站區間大型機械車線路打磨作業正式開始,一列列鋼軌打磨車踩著“風火輪”在鐵道線上來回穿梭,這標志著今年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啟動。 隴海鐵路天水至蘭州段始建於1946年,是我國華中、華東地區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歐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確保鐵路設備優良對於列車安全運行至關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