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公安:“警察書屋”潤警營 文化建設育警心

2022年02月24日16: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2月24日電 (高翔)為了提升公安隊伍的文化實力和承載力,有效增強隊伍的凝聚力和戰斗力,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秉持“文化育警、文化勵警、文化強警”工作理念,在公安文化的制度、陣地、宣傳、載體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斷健全公安文化建設體制機制,為隊伍建設和業務工作發展注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

“公安文化建設中保障是基礎,我們通過自籌以及申請經費30萬余元投入到公安文化建設中,先后改建了3處基礎設施,為民輔警開展警營文化活動建起了新的基地。”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局長楊民春介紹,為了創新形式、豐富載體,讓公安文化氛圍濃起來,該局對機關大樓大廳進行了全面改造,設置屏風一面,文化牆四面,用於展示人民警察誓詞及安寧分局“忠誠警隊、護航安寧”工作掠影。同時,在一樓大廳顯示屏上循環播放民輔警自創制作的警營動態宣傳片,使民輔警一踏入單位就能感受到積極向上的警營文化氣息。

該局還創新打造了融合學習、議事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警察書屋”,為民輔警學習交流和開展活動提供了主陣地,實現了公安文化陣地建設形式與實際效用的最大統一。“‘警察書屋’內不僅擺放了各種類型的書籍供大家閱讀,還配置了休息區,增添了影像設備和咖啡機,使民輔警既能開展集中學習,又能舒緩壓力、調節情緒。”楊民春說,“警察書屋”現已成為該局民輔警的“壓力傳導站”“責任分工站”和“力量聚集站”。

除此之外,該局強化以人為本,健全完善民輔警休假、體檢、心理健康教育等制度,不定期召開思想交流座談會,溝通思想、更新知識、開闊眼界。落實從優待警措施,為無房民輔警申報解決公租房6套,完成警員職級晉升90余人次,邀請專業心理輔導團隊為民輔警做心理健康輔導講座,特別是加大對基層單位食堂的經費投入,使民輔警在工作、生活的點滴中感受到了組織關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臨夏:全面提升醫療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會議現場。謝苑瑾攝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 (王文嘉)為進一步加強醫療機構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醫療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臨夏州消防救援支隊結合當前火災防控實際,與臨夏州衛健委聯合召開了全州醫療機構消防安全標准化管理現場會暨消防安全大培訓。…
蘭州公安“教科書式執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 (高翔)近年來,蘭州市公安局七裡河分局堅持文化育警、文化強警戰略,充分發揮警營文化鑄魂、塑形、育人、賦能的作用,切實為推動七裡河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 為了增強依法履職能力,該局推行“教科書式執法”模式,落實會前學法制度,推行線上“天天學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評“紅黑榜”,常態化組織開展法制業務培訓和旁聽庭審活動,健全完善執法制度和執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執法能力水平。…
甘肅景泰:狠抓項目建設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蘭州2月19日電 (黃帆)項目建設是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強大引擎。一年來,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及早謀劃,周密安排,全年謀劃實施重點建設項目150個,投資總規模359.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3.1億元,為今年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開好頭、起好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