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我的履職故事

范鵬代表:盡職履責 強力推進“四強”行動

王文嘉
2022年03月09日13:5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范鵬在高校宣講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受訪者供圖

“今年兩會期間,我主要圍繞國家所需、甘肅所能、群眾所盼繼續提出相關建議。”全國人大代表范鵬說,“我的建議主要圍繞爭取國家對甘肅實施的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給予支持。我認為強省會首先要強產業,強產業必須強工業,強工業必須強科技,甘肅強科技有潛力、強工業有基礎,我們應把強省會與加快蘭州新區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力爭有所作為。”

“2021年我提出了十條建議,主要涉及應急管理能力建設、中央財政加大支持地方科技創新力度、加快西北師大‘雙一流’建設、提出制定我國‘哲學社會科學促進法’的立法建議等,國家相關部委十分重視,在與代表們進行了充分的溝通、討論、協商后才進行回復,做到了件件有回音,我十分滿意。”范鵬說。

在履職過程中,有一件事情令范鵬十分感動,他提交的“關於加大中央財政對地方科技創新支持力度的建議”由財政部會同科技部辦理,兩部委都指定專人與范鵬進行了溝通、交流,進一步明確了建議重點,尋找支持途徑與措施。2021年6月,財政部專門派人就此事調研,由於范鵬在河南鄭州出差,負責此事的兩位同志專門趕往鄭州與范鵬見面,利用晚上休息時間向他說明了可能支持的途徑、政策和申報方式,讓他感受到了國家部委真心誠意想辦好、辦實人大代表的相關建議。

“履職五年來,我深深體會到全國人大代表肩負著重要政治責任和人民重托,切不可掉以輕心。我們力爭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廣泛集中民智、切實維護民利上有所作為,為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而扎實工作,為助推甘肅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范鵬說。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