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弘揚雷鋒精神·聚力文明實踐·共享美好生活”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王鈞講話並宣布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王富民陳華出席

劉偉業
2022年03月04日09:42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弘揚雷鋒精神·聚力文明實踐·共享美好生活”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在3月5日學雷鋒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3月3日,金昌市在市人民文化廣場啟動2022年度“弘揚雷鋒精神·聚力文明實踐·共享美好生活”主題志願服務活動,舉行學雷鋒志願服務優秀項目集中交流展示活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志願服務和精神文明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動員全市上下弘揚奉獻精神,傳遞志願能量,投身文明創建,為加快金昌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市委書記王鈞講話並宣布金昌市2022年“弘揚雷鋒精神·聚力文明實踐·共享美好生活”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市領導王富民、陳華、田青、賈祥和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文明委副主任耿軍主持。

“江山就是人民,繪成你胸中景象。為了千秋偉業,為了時代華章,前赴后繼,鑄就輝煌……”上午8時30分,參加活動的志願者們齊聚市人民文化廣場,同唱歌曲《領航》,表達對黨和祖國的美好祝福與深沉熱愛。

活動中,黨員志願者代表宣讀了“弘揚雷鋒精神·聚力文明實踐·共享美好生活”倡議書,“新時代好少年”志願者代表宣讀了“傳承雷鋒精神·弘揚時代新風”倡議書。在青年志願者代表領誓下,全體志願者宣誓。參加活動的市領導為“學雷鋒”先進人物、最美志願者以及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新時代好少年”“雷鋒學校”學生志願者代表佩戴雷鋒紀念章,並為金川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百千萬”工程志願服務隊代表授旗。

王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廣大志願者和市民朋友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金昌市志願服務事業的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回顧金昌建設發展和文明城市創建歷程,廣大志願者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緊緊圍繞社會關注、群眾需求,不忘初心、無私奉獻,積澱了精致精細的城市基礎,積聚了崇德向善的文明風尚,積累了行之有效的工作經驗,塑造了“中國鎳都·文明金昌”的城市品牌,為金昌市連續3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貢獻了志願力量。

王鈞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之年,也是金昌市加快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是我們城市轉型的重要抓手,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一項打基礎利長遠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緊緊圍繞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的主題,緊盯爭創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標,以“一城人動起來”的行動自覺,推動形成互幫互助、共建共享的生動局面。各級各部門要把志願服務作為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的重要載體,作為城市治理的有效補充,作為文明創建的重要內容,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組織開展志願服務和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全力推動創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廣大志願者要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廣泛參與“包街包幫”“逢6上街”“三進三幫”等各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感染帶動身邊群眾,培育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風尚。廣大市民要增強主人翁意識,自覺講文明話、辦文明事、開文明車、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讓我們的城市更加溫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諧。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著力建設信仰之城、品質之城、善治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奮力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強的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讓雷鋒精神時時處處閃耀在建設產業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態宜居、治理高效的現代化新金昌的征程中。志願者們現場觀摩永昌縣、金川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優秀項目后,來到包幫街道、社區集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永昌縣委、金川區委、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市直相關部門單位、中央省屬在金企事業單位、永昌縣金川區以及社會組織的志願服務隊和700多名志願者參加活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8個社區獲評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七裡河區西站街道西站東路社區、白銀市平川區長征街道大水頭社區、慶陽市環縣環城鎮北關社區等8個社區獲評為第五批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為甘肅省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工作再添新彩。截至目前,甘肅省共創建國家級充分就業社區18個,省級充分就業社區201個,市州級充分就業社區839個。…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特大種群再現祁連山國家公園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高翔)近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唇鹿再現甘肅省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祁連山國家公園。據觀察,該白唇鹿種群大約有160余隻左右,當時鹿群正在悠閑覓食,或走或立。…
全面啟動!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開展第一階段“集中修”
  人民網蘭州2月27日電(黃帆)隨著2022年春運落下帷幕,2月26日凌晨4時21分,隴海線甘肅王家灣站至許家台站區間大型機械車線路打磨作業正式開始,一列列鋼軌打磨車踩著“風火輪”在鐵道線上來回穿梭,這標志著今年蘭州鐵路局管內隴海線第一階段“集中修”施工全面啟動。 隴海鐵路天水至蘭州段始建於1946年,是我國華中、華東地區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也是中歐班列通行的重要通道,確保鐵路設備優良對於列車安全運行至關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