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張富貴 金鑫
2022年03月08日08: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甘肅代表團7日在駐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全國人大代表楊曉渡、尹弘、任振鶴、高虎城、林鐸、劉昆、唐仁健、馬世忠、王賦、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張海波、朱玉、王璽玉等參加。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青林列席。

尹弘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闡釋了去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用“五個必由之路”概括了形成的重要規律性認識,深刻總結了新時代黨和人民奮進歷程的寶貴經驗,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行方向和遵循。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同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立足省情實際,提出管用措施,確保落地生根。要准確把握重大成就,深刻領會重要認識,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方向前進。要堅決維護民族團結,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主線,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堅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務,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以黨建引領社會治理,鞏固和維護來之不易的民族團結局面。要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從嚴從細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抓緊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封閉管理、醫療救治等工作,以“穩准狠”的舉措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要穩妥推進“雙碳”工作,保持戰略定力、尊重發展規律,增強系統觀念、堅持先立后破,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統籌抓好新能源產業發展、新能源基地建設,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作出積極貢獻。要從嚴加強管黨治黨,持續加大正風肅紀力度,加強對各級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一貫到底。

任振鶴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回顧了新時代黨和人民奮進歷程,高度概括總結了“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為我們在新征程上把握歷史主動、奪取新的勝利提供了重要遵循。習近平總書記以高瞻遠矚的眼光、深邃縝密的思考、擲地有聲的判斷,充分展現了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非凡理論勇氣、卓越政治智慧、強烈使命擔當。我們要把學習“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認識同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深學細悟、融會貫通,切實體現到加快建設經濟發展、山川秀美、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具體實踐中。堅持緊緊抓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堅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刻不鬆外防輸入,快准狠地扑滅疫情,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眼全局、通盤謀劃,先立后破、發揮優勢,積極穩妥推進“雙碳”工作﹔堅持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持之以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營造良好環境。

代表們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提供了政治方向、思想引領、理論指導。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切實發揮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加信心滿懷地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不懈奮斗。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