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科技賦能高原夏菜全產業鏈

榆中將建4條“生產線”助推高原夏菜提質增效

2022年03月09日15:0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技賦能高原夏菜全產業鏈

3月6日,由甘肅農業大學牽頭,天津市農業科學院、中國農業科學院農產品加工研究所、大連民族大學、甘肅康源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參加的甘肅省科技重大項目 “高原夏菜採后全產業鏈提質增效關鍵技術研發(21ZD4NA016)”啟動會在甘肅康源現代農業有限公司農業客廳召開。會議採用線上與線下結合方式舉行。據悉,借助科技力量,榆中縣將建立1條高原夏菜鮮切、真空包裝產品示范生產線,1條高原夏菜凍干產品示范生產線,1條高原夏菜油浴產品示范生產線,1條尾菜資源化處理示范生產線。

據了解,榆中縣承擔的高原夏菜全產業鏈提質增效關鍵技術示范與推廣課題,針對採前安全誘抗劑處理及降藥提質技術,採后防腐保鮮、微環境氣調、精准溫控、冷鏈物流等關鍵技術,鮮切初加工及精深加工關鍵技術、尾菜處理關鍵技術等進行產業化集成示范推廣。

據悉,近年來,榆中縣圍繞“好中優”“特中特”“獨一份”“錯峰頭”的特色產業發展要求,充分發揮全國無公害蔬菜生產示范基地縣品牌效應,按照產業為先、龍頭引領、農戶參與、穩固脫貧的產業發展目標,培育和打造了以高原夏菜為代表的冷涼型蔬菜、百合等“甘味”系列特色農產品,尤其是以榆中為核心區的“蘭州高原夏菜”主產區已成為全國“北菜南運”“西菜東調”主要基地之一。

榆中縣農業農村局負責人魏立榮介紹說:“2022年預計全縣蔬菜種植面積達36.2萬畝,實現產量80萬噸。通過地標項目的實施,以甘草千畝農產品加工園區的建設為契機,有效促進我縣蔬菜產業‘東擴’布局發展,全面打造榆中高原夏菜集種植、加工、銷售為一體新基地,奮力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農村。”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特約記者 彭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