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3萬名青年志願者為戰疫貢獻青春力量

2022年03月29日11:1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七裡河區志願者協助搬運物資。王穎攝

人民網蘭州3月29日電 (王文嘉)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共青團甘肅省委、甘肅省青年志願者協會及時響應,廣大青年志願者迅速集結,共同抗擊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甘肅省共招募青年志願者3萬余人,累計接收價值200多萬元的各類防疫物資,累計服務時長達30萬小時。

疫情發生后,甘肅省青年志願者協會下發了《關於縣級青年志願者協會做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有關工作的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提示》等,指導各級團組織、青年志願者協會有序參加疫情防控工作。

甘肅省各級各類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迅速出動,積極發揮廣大青年志願者的有生力量,做好第一時間的防控宣傳和協助工作,蘭州新區、康樂縣、金塔、白銀區等地的青年志願者在小區卡點、主干道路、核酸檢測點等區域協助疫情防控工作。

西北師范大學青年志願者參與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崔永紅攝

3月20日以來,共青團甘肅省委3名干部下沉到城關區酒泉路街道張家園社區積極協助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截至目前,甘肅各級團組織下沉干部超過130名,特別是基層團組織干部帶頭組織青年志願者,積極協助配合防疫工作人員,充分發揮團組織戰斗堡壘和團員先鋒模范作用。

1000多名退伍軍人、500多名雷鋒車隊志願者、4700多名校園志願者也在疫情防控一線貢獻著自己的力量。與此同時,眾多的志願者協會組織、愛心人士也積極參與到保障工作中,捐獻抗疫物資、生活用品,為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提供跑腿、心理疏導等服務,各級團組織、志願者協會和社會組織都在用自己的行動為防疫一線工作人員送去溫暖。

甘肅各市州還開通了12355心理輔導熱線,為廣大醫護人員、青年志願者群體和群眾提供免費心理咨詢服務,做好心理疏導工作。截至目前,已收到心理來電咨詢100余條,開展心理輔導直播20余場。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新增一處高風險區
  人民網蘭州3月22日電 (王文嘉)3月22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的通告(第11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 一、自即日起,“蘭州新區秦川園區秦川鎮酷派酒店、白銀市景泰縣上沙沃鎮大橋村”調整為低風險區。 二、自即日起,“蘭州市七裡河區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戶村”調整為高風險區。…
甘肅蘭州:駐守干部顯擔當 防控一線挺在先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市積極發揮市、區駐守干部作用,主動扛起防控責任,投身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 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助老員許自蘭今年49歲。…
總投資53億元招商引資項目“雲簽約”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3月20日,蘭州新區與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雲簽約”儀式,項目總投資53億元,實現了2022年招商引資“開門紅”。 據悉,該項目佔地約2000畝,達產后可實現產值85億元以上,將進一步助力蘭州新區打造西部地區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新的增長動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