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中蘭鐵路預計年底建成通車 中衛至蘭州1小時可達

2022年03月30日10:1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中蘭鐵路預計年底建成通車,中衛至蘭州1小時可達。蘭州鐵路局供圖
中蘭鐵路預計年底建成通車,中衛至蘭州1小時可達。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30日電 (黃帆)3月27日,中蘭鐵路寧夏段正式開始鋪軌,在實現中蘭鐵路年內如期開通的目標上又邁出了重要一步。中蘭鐵路開通后,中衛至蘭州列車運行時間將由現在的5小時縮短到1小時左右,將極大方便群眾出行。

據悉,新建中蘭鐵路是我國“八縱八橫”鐵路網京呼銀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核心區域內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全線共設中衛南站、北灘站、平川站、靖遠北站、白銀南站、蘭州新區南站、蘭州西站7座車站,預計年底建成通車。通車后,該線路將打破我國西北地區連接華北、東北地區缺少快速客運通道的瓶頸,對於推進西部大開發、縮小區域發展差距、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