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甘肅省安全生產等工作

李欣瑤
2022年04月02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產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學習貫徹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安全生產、國土綠化、強縣域行動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以“零容忍”態度對待安全風險,把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到各領域各環節。要全面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徹底排查整治礦山、危化品、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燃氣、消防、特種設備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隱患,不流於形式,不留盲點死角,把事故隱患消除在未發之時。要統籌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確保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安全暢通。要提升安全生產能力水平,抓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實網格化、數據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健全完善安全生產制度,注重加強防災減災信息化建設,扎實做好專業隊伍能力培養。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健全完善“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壓實黨政領導責任和行業主管部門責任,對安全生產不負責任、玩忽職守出問題的嚴肅追責問責。綜合運用執法檢查和“黑名單”制度,強力推進安全生產法定責任落實,使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的殷切期望和囑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讓綠色成為甘肅高質量發展的底色。要全面落實林長制,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以增質增效為主攻方向推動國土綠化。要圍繞實現“雙碳”目標,提高森林覆蓋率,鞏固森林草原固碳能力,提升生態系統碳匯增量。要堅持節約優先、量力而行,科學、節儉、務實開展植樹活動。要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形成人人愛綠、植綠、護綠的文明風尚。

會議審議了《甘肅省強縣域行動實施方案(2022-2025年)》。會議強調,強縣域是甘肅省加快發展的關鍵突破口和重要發力點。要把握好各縣(區)主體功能定位,因地制宜明確發展路徑,選准選好主導產業,集中要素和資源,精細化、項目化推進落實,持續壯大縣域經濟實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