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計劃募集逾萬就業見習崗位

2022年04月15日09: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計劃募集逾萬就業見習崗位

本報蘭州4月14日電 (記者王錦濤)日前,記者從甘肅省人社廳了解到:今年甘肅計劃募集超過1萬個就業見習崗位,確保有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和16至24歲失業青年都能及時參加就業見習。

據介紹,今年高校畢業生總量增幅較大。為此,甘肅省人社廳全面開展見習單位征集,將管理規范、合法經營、社會責任感強的用人單位納入范圍,積極開發管理類、技術類、科研類見習崗位,努力提升崗位質量,讓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參加見習有意願、有收獲。目前,全省各地征集見習崗位超過2800個,計劃全年募集超過1萬個就業見習崗位,確保有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和16至24歲失業青年都能及時參加就業見習。

據悉,甘肅省將對見習期未滿與見習人員簽訂勞動合同的見習單位,給予剩余期限見習補貼政策延續至2022年底。明確見習期滿留用率達到50%以上的見習單位,見習補貼標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於當年底補發見習補貼差額,充分激發各類用人單位提供就業見習崗位的積極性。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5日 第 1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