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 綠化美化城市 打造宜居家園

2022年04月20日16:0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和政縣以打造山水園林城市為目標,以美麗縣城規劃建設“十大行動”為抓手,以優化縣城人居環境為己任,以提升鞏固園林綠化服務水平為重點,靠實園林綠化管護工作職責,大力實施增綠護綠行動,全方位開展綠化美化提升改造。

連日來,和政縣園林綠化中心組織人員常態化開展“百日整治”提升行動,加強縣城園林綠化春季管護工作,對縣城綠化帶、行道樹及時進行除草、澆水、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加強綠化景觀區域日常巡查,嚴肅查處侵佔綠地、盜踩綠化樹木、破壞綠化設施的行為,維護鞏固好綠化美化成果。

“我們公司(甘肅裕興)承建和政園林綠化項目,我們最近栽植的是喬木、花灌木為主,現在正當植樹造林,栽樹栽花的大好時機,我們爭取早日完成縣上交待的任務,為全縣人民打造一個舒適、宜居的環境”甘肅裕興眾乾綠化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隊長楊國錦說道。

截至目前,縣城綠化美化工作已完成了濱河路、迎賓路、鴻瑞路、光明路等路段的補植補栽。補栽了國槐、白蠟、日本櫻花、香花槐等行道樹448棵。完成了產業路、振和路、中油路等路段的行道樹栽植工作。栽植了法國梧桐、七葉樹、美國紅楓等行道樹364棵。完成了一號統辦樓、高速路出口等綠化帶內610多棵牡丹、60多株高杆月季的栽植工作。

縣園林管理中心主任馬俊山表示,“今年,我們縣園林綠化服務中心,在縣委縣政府的精心安排部署下謀劃實施投資1000多萬元的縣城園林綠化提升改造項目,主要是對一縣六道四個節點進行綠化、美化提升改造,通過該項目的實施,將進一步優化縣城人居環境,為建設綠色和政、美麗和政奠定堅實地基礎。”

據了解,為進一步提升縣城園林綠化質量和水平,著力打造山水園林城市,營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綠化宜居環境。和政縣鴻瑞廣場打造花卉苗木捐贈園,栽植了捐贈的牡丹600多棵,廣場廊亭兩邊種植百合7畝8萬多株,與魯冰花相輝映形成了百合魯冰花主題公園。同時,在3號統辦樓前及和合大道栽植了豐花月季一萬多棵。濱河路、龍泉廣場及珠山西路栽植丁香500多株,前川新區儲備土地種植百日草、牡丹、百合、郁金香、金盞菊、萬壽菊、孔雀草等各類花卉100多畝,園區路栽植了魯冰花5畝8萬多株。有效提升了縣城的總體面貌,為我縣打造“宜居和政、美麗和政”做出貢獻。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