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蘭州新區:秦王川上 絲路新城風光好

2022年04月25日16:22 |
小字號

一步千年,一眼萬裡﹔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在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即將召開之際,人民網甘肅頻道與微游甘肅聯合策劃推出《不負人間四月天 如意甘肅邀您來》文化旅游資源系列專題展示,圍繞建設文化興、生態美、百姓富的文旅強省這一目標,向全國網友集中展示隴原大地獨具特色的區域文化旅游內容,為甘肅文旅行業發展蓄勢聚力加速跑凝聚“新勢能”。

城市全景。蘭州新區商文旅局供圖

蘭州新區是2012年8月國務院批復設立的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歷經十年,蘭州新區這座新城正煥發著勃勃生機、彰顯著青春活力、蘊藏著無限潛力。新區的驚喜,不止於此,新區的未來,待您探索。讓我們相約蘭州新區,耕耘新變化、開拓新空間,一起樂游“休閑都市 絲路新城”。

秦王川國家濕地公園。蘭州新區商文旅局供圖

“引來大通河,潤澤秦王川”。被譽為“西北都江堰”的引大入秦工程不僅解決了蘭州新區供水問題,還讓新區成了公園之城、濕地之城、生態之城。這裡鳥語花香、候鳥集群,秦王川國家濕地公園、棲霞湖、文曲湖等水草繁茂、綠意盎然﹔臨港花海、現代農業示范園、中川牡丹園等五彩繽紛、花香四溢……在蘭州新區,城市就是風景,風景就在城市。

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蘭州新區商文旅局供圖

走進蘭州新區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隴風巷、六尺巷、會館巷彰顯地方民居特色,融合經典徽派、海派民居風格,展現一幅壯美的民俗畫卷﹔漫步中川小鎮街區,可以逛古鎮、品小吃、購特產,也可行走於空中索道、吶喊於懸崖秋千、驚叫於激流勇進……

中川牡丹園。蘭州新區商文旅局供圖

現代農業示范園。蘭州新區商文旅局供圖

“解密花間密碼 探索花藝種植”“尋找恐龍科普探究之旅”“小學生探訪大農業”……依托新區萬畝特色種植基地、現代農業示范園、田園綜合體打造農業探究之旅,依托知名大型企業及新能源、新材料產業體系打造工業考察之旅,依托職教園區、甘肅省經濟循環展示館等打造科技文化之旅——如今的蘭州新區,已探索出了一條“產、學、研”一體化創新發展旅游新路徑。

來源:蘭州新區商文旅局

相關新聞:

金昌:花團錦簇 芬芳滿“鎳都”

蘭州:於明媚之春 遇見水墨丹霞

嘉峪關:古今交匯 處處新氣象

酒泉:行游其中 穿越千年

張掖:戈壁落彩虹 絲路明珠華彩綻放

定西:渭水源頭 薯都青綠醉春煙

武威:絲路涼州 銅奔馬“踏”出璀璨畫卷

平涼:深耕康養 “道”出城市之美

天水:羲皇故裡 古城韻味濃

慶陽:隴東糧倉 旖旎春光惹人醉

甘南:牧歌聲聲 隨九曲黃河尋九色之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