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王嘉毅:聚焦時代主題 打造精品力作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施秀萍
2022年05月06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時代主題 打造精品力作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近日,甘肅省委副書記、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在全省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文藝創作工作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時代主題,集中創作推出一批反映甘肅新時代發展變化和隴原兒女精神風貌的文藝精品力作,以更加飽滿的創作激情和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嘉毅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抓好主題文藝精品創作的重大意義,動員廣大文藝工作者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等重大現實題材,用心創作更多滿足群眾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要把握文藝創作規律,緊密結合甘肅實際,嚴格作品創作選材,廣泛發掘接地氣、冒熱氣的創作線索,精心構思、精雕細琢,深入講好紅色傳承、建設發展、民族團結、生態改善等甘肅故事,展現甘肅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生動實踐。要拓展作品呈現方式,運用短視頻、網絡直播等多元媒體手段,增強文藝作品的傳播力、影響力。

會議還表彰了榮獲第十屆敦煌文藝獎的集體和個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