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車站、蘭州西站、中川機場站

所有來蘭返蘭人員落實“一掃四查”

 
2022年04月28日08: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所有來蘭返蘭人員落實“一掃四查”

2022年“五一”勞動節假期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共計5天。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按照國鐵集團及甘寧兩省(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積極做好疫情防控、旅客運輸服務和安全生產等工作,科學精准防控,統籌安排運力,精准實施“一日一圖”,確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記者從蘭州車站獲悉,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蘭州車站管內蘭州站、蘭州西站、中川機場站對所有來蘭返蘭人員,落實“一掃四查”,即掃“小蘭幫辦”、查驗健康碼、查行程卡、查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體溫。外省來蘭人員在抵蘭前1天須向所在社區(村)、單位、賓館酒店報備,在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基礎上實行“落地採”1次。

對省內健康碼綠碼、無疫區旅居史、且行程卡不帶*號的來蘭返蘭人員,在掃描“小蘭幫辦”登記個人信息及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方可離開車站。健康碼為綠碼,但有疫區旅居史或行程卡帶*號或沒有48小時核酸証明的,現場進行核酸檢測(不用等待結果即可通行),並在“小蘭幫辦”登記個人詳細信息,賦黃碼。“紅碼”旅客點對點移交地方防疫部門,落實閉環管理。沒有手機的60歲以上老年旅客,須攜帶核酸檢測紙質報告,車站工作人員詳細登記個人信息后按規定出站通行。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蘭州車站持續優化進出站流程流線,提供無接觸式服務,免費提供應急口罩、兒童口罩、免洗洗手液。在售票廳及進、出站口增設“老年旅客服務崗”和“黨員先鋒崗”發放服務卡片,方便老年旅客無障礙出行。管內各車站加強候車區域的消毒頻次,落實通風消毒、分散就座等舉措,利用廣播、視頻不間斷宣傳引導旅客正確佩戴口罩,營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環境。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目前,蘭州站、蘭州西站未開放中轉換乘便捷通道,具體出行措施根據疫情防控部門政策進行動態調整,廣大旅客可關注鐵路車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配合鐵路部門落實防疫要求,共同維護健康安全出行環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何怡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