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做好鄉村振興大文章 努力推動農業農村與甘肅省同步實現現代化

李欣瑤
2022年05月06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做好鄉村振興大文章 努力推動農業農村與全省同步實現現代化

5日上午,甘肅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順應形勢任務變化,准確把握政策導向,健全完善政策舉措,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基礎上,扎實做好鄉村振興大文章,努力推動農業農村與全省同步實現現代化。

省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省領導歐陽堅、王嘉毅、馬廷禮、胡焯、王賦、石謀軍、程曉波等在主會場參會。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及中央有關文件精神,通報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等情況,簽訂《甘肅省2022年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責任書》。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全省脫貧成果得到鞏固拓展,農業生產保持良好勢頭,鄉村建設邁出重要步伐,銜接機制不斷健全,實現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級各方面要繼續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突出位置,以防止規模性返貧為底線,以全面促進發展為導向,增強監測和幫扶實效,把促進群眾增收作為根本措施,把促進脫貧縣加快發展作為主攻方向,在新起點上提升脫貧地區發展水平。

會議強調,要抓住甘肅省農業產業發展進入優化結構、提升效益、轉型升級的窗口期,聚焦產業促進鄉村發展,用工業思維謀劃農業,推動養殖業做大規模、提升質量,大力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業,打造特色農產品品牌,優化農業組織形式,進一步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要健全工作機制,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持續完善生產生活功能,堅持分類施策,扎實有力推進鄉村建設。要堅持黨建引領鄉村治理,提升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形成黨組織領導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要壓緊壓實責任,加強資金使用管理,抓好問題整改,形成狠抓工作落實的整體合力。

會上,尹弘還就當前安全生產提出要求,強調要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把安全生產責任層層落實到基層一線,全力防范各類事故發生。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