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科技賦能 中國電信甘肅公司力促科技成果轉化和創新發展

2022年05月16日17: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高翔攝

人民網蘭州5月16日電 (高翔)5月16日,中國電信甘肅公司召開科學技術協會成立大會暨首屆科技節啟動儀式,旨在通過開展技術研討、技術咨詢、技術培訓、技術創新競賽以及5G科技節、重點行業數字化研討觀摩會等技術創新工作和系列活動,搭建內外部科技工作者技術交流分享橋梁,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探討科技研發數字化轉型創新之路,拓展產學研用合作,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創新發展。

甘肅省科協第一副主席郭奇志出席活動時指出,中國電信甘肅公司科協是甘肅省科協批復成立的甘肅省內第一家央企企業科協,希望中國電信甘肅公司科協充分發揮專家多、覆蓋學科廣的優勢,匯聚各類學術資源,搭建決策咨詢平台,促進產學研用融合,積極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甘肅省科協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電信甘肅公司的聯系合作,發揮服務科技創新的橋梁紐帶作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強。

甘肅省通管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一級巡視員王再興出席活動時指出,希望中國電信甘肅公司科協引導科技工作者堅持“四個面向”,在5G、雲計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領域探索運用掌握核心技術。充分調動和激發社會及企業內外部科技人員創造熱情,形成協同攻關、協同創新的強大合力。依托科協平台,生態化聚集科技創新力量,融合協同開展技術攻關、技術研討、技術咨詢、技術培訓、技術創新競賽等一系列活動,構建融通互促的科技創新氛圍和環境。

中國電信甘肅公司總經理孫岩出席會議並講話。孫岩表示,甘肅電信成立科技協會,是支撐和保障甘肅省“四強行動”和發展中心工作,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重要保障﹔是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問題導向,不斷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的重要措施。中國電信甘肅公司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大力推進協同創新,推動跨界協同形成創新合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更好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中國電信甘肅公司外部代表、委員聘請儀式。工信部信通院規劃所副總工韓鵬、西北師大教育技術學院院長郭紹青、文旅部旅游信息融合處理與數據權屬保護重點實驗室主任楊裔分別做了主題演講。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