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西瓜長勢良好 預計七月成熟上市

2022年05月16日16:28 |
小字號

眼下,正值西瓜生長的關鍵期,為了使今年的西瓜能夠喜獲豐收,在臨夏市枹罕鎮、折橋鎮西瓜種植基地裡,瓜農們精心做好西瓜田間管理工作,為增產豐收打下良好的基礎。

初夏時節,走進臨夏市枹罕鎮馬家庄村西瓜種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西瓜大棚首尾相接,錯落有序地排列田間,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傳遞出濃濃的田園氣息。一株株嫩綠的西瓜苗葉青莖粗、郁郁蔥蔥。據了解,健壯的西瓜苗對於開花坐果及產量有著直接影響,近段時間的天氣十分適合瓜苗生長,目前各棚西瓜苗長勢良好。

臨夏市惠興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技術人員黃建新:“臨夏這個土質、土壤都挺好的,我們基本上種下去產量都可以,這個品種是麒麟、美都瓜,全國都有名氣的。7月15號差不多就能上市了。”

走進臨夏市折橋鎮苟家村大棚西瓜種植基地,技術人員李達興正忙著為西瓜苗除去多余的枝丫,保証營養成分,提高成活率,在西瓜苗種植過程中採用科學種植技術,依靠大棚保溫防寒,為西瓜的生長創造了適宜的高溫、干濕的環境,這樣種植出來的西瓜皮薄、水分足、甜度高,預計再過2個多月即可成熟上市。

臨夏市惠興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技術人員李達興:“我們在折橋鎮種了2000畝地,大概有4000個棚。現在在苟家村種了400畝地的西瓜,大概有800個棚。4月20號我們開種,到7月20號,西瓜就成熟了,為當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打造“甜蜜”西瓜產業,成就村民“甜蜜事業”。臨夏市緊緊圍繞農業提質增效和農民持續增收的核心目標,因地制宜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利用良好的自然條件發展西瓜種植,以市場為導向,以科技為指導,使西瓜品質不斷改進和提升,讓村民種植規模越來越大。(趙文舉 馬瀟)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