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2年05月20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9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新的時代條件下如何認識資本、用好資本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政策舉措,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基本方針,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加強對中央關於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方針政策的宣傳闡釋解讀,進一步堅定各類資本共同發展的信心。要培育用好各類資本,加強正向引導,充分激發各類資本的創新創造活力。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作風建設為先導,以數字政府建設為牽引,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高效優質的政務環境,為各類資本發展提供服務保障。要全面提升資本治理能力,依法依規加強資本監管,落實行業監管和屬地監管責任,加大資本領域反腐敗力度,堅決防范發生系統性風險。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審議了《關於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若干措施》。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主體責任,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學黨史用黨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持之以恆抓好全社會的學習教育,使學黨史、知黨史、用黨史在全社會蔚然成風。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更好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推動工作。要推動為群眾辦實事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工作,滿腔熱情為群眾排憂解難,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要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不斷把甘肅省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