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系統推進行政復議體制改革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金鑫
2022年05月20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系統推進行政復議體制改革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甘肅省行政復議體制改革領導小組19日召開第二次會議,聽取前期改革進展情況匯報,審議相關制度規范,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長、省行政復議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聚焦行政復議體制改革目標任務,進一步優化行政復議資源配置,強化行政復議保障措施,不斷完善規范、高效的行政復議工作機制,以統一、科學的行政復議體制構建,推動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設。

任振鶴指出,省行政復議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以來,各地各相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系統謀劃、迅速行動、強力推進,全面實現一級政府隻保留一個復議機關,行政復議案件“統一受理、統一審理、統一決定”,改革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任振鶴強調,要聚焦目標補短板,按照黨中央要求和既定目標任務,在總結探索中完善機制方法,在解決問題中補齊短板弱項,在深化落實中提升改革質效。要對標職能建機制,以構建“1+3”領導體制和工作運行機制為引領,堅持統籌兼顧,注重系統研究,各負其責、各司其職,確保各項改革要求落到實處,讓改革給人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扭住關鍵暢渠道,以構建具有甘肅特色的行政糾紛解決體系為目標,打造便民利民、低成本高效率行政爭議化解平台,讓群眾在每一起行政復議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緊盯標准促規范,全面規范行政復議接待咨詢、受理審理、調查調解、決定和執行、監督等全流程公正,加快推進“智慧復議”信息化工作平台建設,切實增強行政復議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專業性。要優化力量提效能,選優配強各級政府專職行政復議員,加強培訓、常態提升,廣開門路、充實力量,形成優中選優的隊伍建設局面。

任振鶴強調,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緊抓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實,全力攻堅克難、加強督促檢查,打通堵點、突破難點,確保改革按時按要求完成。

石謀軍、程曉波、余建及李志勛參加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