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各小學、幼兒園歡慶“六一”兒童節

2022年06月01日16:02 |
小字號

歡聲笑語慶佳節,千姿百態展童顏。廣河縣各小學、幼兒園開展了精彩紛呈的慶祝“六一”活動。

在廣河縣鷺島幼兒園,一個個精彩的節目應接不暇,充分展示了濃濃的節日氛圍,小朋友們表演的舞蹈《蝸牛的夢想》《踏浪》等節目,內容豐富多彩,贏得了家長們的一片掌聲。整個演出現場沉浸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活動充分展示了孩子們從大山深處搬到城區的幸福生活,也表達了孩子們對未來美好生活向往和期待。

鷺島幼兒園是於2017年建成並投入使用,是專門為易地搬遷群眾子女修建的一所幼兒園。學校成立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心幫助。目前,6個教學班和9名專職教師配備,進一步優化了搬遷群眾子女的學前教育問題。

在三甲集鎮五戶村幼兒園,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以班級為單位,依次入場,紛紛登台亮相表演節目。通過舞蹈、歌唱、花鼓、健身操等文藝匯演形式,表達了對家鄉、對祖國的贊美之情。這一天,孩子們在歡聲笑語中感受節日的喜悅,共同放飛夢想,度過一個快樂而又難忘的兒童節。

五戶村幼兒園園長馬英花說:“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小朋友愛幼兒園的老師,愛幼兒園的生活,更愛幼兒園的環境,讓家長更多的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學習和生活。作為村級幼兒園,我們的舞台雖然不大,但我們以愛育愛的熱心不減,我們會繼續用愛心去呵護孩子在園的每一天。”

為了讓孩子們過一個快樂而難忘的兒童節,國網廣河縣供電公司組織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臨夏馬進偉)共產黨員服務隊和青年志願者前往買家巷鎮曾家村,開展“黨心連童心 六一送關愛”暨安全服務進校園活動,和小朋友們一起歡樂“童行”。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從孩子的實際需求出發,早早地為學生准備好了精美的書包、筆記本、鉛筆、橡皮擦、籃球等學習文體用品,送到小朋友們手中,鼓勵他們努力學習、熱愛生活。

買家巷曾家小學六年級學生馬亞娜說:“在今后的學習中,我們會更加努力,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社會,回報每一位關心我們的人。”

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又變身為“電工老師”,為小朋友們講解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知識。同時,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對學校的電力設施進行“地毯式”排查,確保師生用電無憂。

國網廣河縣供電公司黨總支部書記、副經理董新雲說:“下一步,廣河縣供電公司將號召公司廣大團員青年積極參與到青年志願服務活動中來,將愛心和溫暖不斷延伸下去。”(馬雲山 買得海 海燕燕 龍威)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