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送法進機關 助力依法行政

2022年06月01日15:58 |
小字號

為促進和加強領導干部依法執政、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和依法辦事的能力,近日,東鄉縣司法局緊扣“八五”普法工作重點,深入縣供銷社開展“送法進機關”法治宣傳活動。

活動中,通過召開座談會形式,與供銷社系統干部職工相互交流學法、守法、用法、執法的經驗,探討了行政執法行為中可能產生的法律風險,達到了相互促進、相互提升的效果。活動現場,律師及工作人員向供銷社系統干部職工重點講解了民間借貸、婦女權益保護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財產繼承公証、合法性審查等有關規定,運用生動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語言詳細闡述了《憲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行政復議法》《公証法》中與干部職工日常活動息息相關的法律條款。

通過開展送法進機關活動,不僅提高了國家工作人員法治素養和依法辦事能力,也對進一步提升行政機關的依法行政水平、推進“誰執法誰普法”責任機制落實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營造了機關干部學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