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人民檢察院舉行“攜手落實‘兩法’ 共護祖國未來”主題檢察開放日活動

2022年06月01日15:34 |
小字號

5月30日,積石山縣人民檢察院舉行“攜手落實‘兩法’ 共護祖國未來”檢察開放日活動,邀請縣法院、縣公安局、縣教育局、縣民政局、團縣委、縣婦聯相關領導和人員、縣城相關賓館、酒店負責人、吹麻灘小學、雙語小學、白崖小學部分教師和學生代表參加。

活動中,縣檢察院未檢干警帶領參觀了12309檢察服務中心、道德講堂等,對檢察機關的職能作了介紹。

縣檢察院未檢干警對未成年人檢察工作、《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校園暴力、預防未成年人犯罪、謹防校園性侵等涉未成年人法律問題進行講解,並以案釋法開展法治宣講,在場學生零距離接觸檢察工作,親身感受法律的庄嚴與肅穆,提升了守法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此次檢察開放日活動,是持續提升“未檢”工作認知度、影響力,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自覺接受社會監督,有效推進“未檢”工作健康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

積石山縣檢察院在今后的未成年人檢察工作中將持續更新司法理念,把握辦案規律,加強法治宣傳,帶頭貫徹落實“兩法”,強化對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法律保護,主動與各相關部門尋求合作,共同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為未成年人司法保護貢獻檢察力量。(馬永德)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