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端午小長假:假日經濟活力十足

2022年06月06日15:25 |
小字號

今年端午節小長假,許多群眾選擇就地、就近過節,公園、農家樂成為家庭聚會和休閑觀光的首選。人們走出家門,體驗端午文化、走進山水之間,享受難得的輕鬆假日。

6月4日,記者來到臨夏市東郊公園,看到這裡游人如織。映月湖中游客們泛舟於碧波蕩漾的湖面上,或游船賞景、或拍照錄像,享受著夏日劃船的樂趣。水上樂園內碰碰船、水上沖關設備、充氣小黃鴨等水上游樂項目趣味十足,孩子和家長們玩得十分盡興。

游客徐佳莉:“今天我來到東郊公園,發現水上樂園特別好玩,也有闖關的節目,大人可以帶著小孩子一起玩,感覺特別快樂。”

臨夏市東郊公園水上樂園項目負責人馬燦豪:“端午節期間,我們推出很多的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每天的營業額達到5000元以上,每天的游客達到500人以上。”

同樣,兒童游樂場裡也十分熱鬧。碰碰車、旋轉木馬、轉椅、小型海盜船……每一個項目都正中小孩子的喜好,整個游樂場內滿是孩子們的歡笑聲、叫喊聲。

除了游玩,不少群眾趁著晴好天氣約上三五好友歡樂聚餐,享受舒服愜意的假日時光。折橋灣農家樂也迎來了又一個客流高峰。

臨夏市折橋鎮某農家樂負責人馬哈三:“這幾天客人比較多,收益也非常好,我的農家院屬於一個中型的農家院,一天能接待20多桌客人,一桌能收入300至400元,一天我們能收入5000至6000元。

臨夏市折橋鎮某農家樂負責人王海雲:“現在是端午小長假,我們折橋灣農家樂迎來了一個餐飲的小高潮,每天的客流量是500人左右,大部分是外地人,也有一部分我們臨夏本地人,帶動了我們臨夏餐飲的經濟,把我們的‘河州味道•臨夏美食’推廣出去,是一個好的契機。”(曾樂 穆風祥)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