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傾力打造“公園城市” 點亮市民“微幸福”

2022年06月06日15:41 |
小字號

一直以來,臨夏市始終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魅力花都·公園城市為中心,不斷融入生態價值考慮,建公園、增綠地……一個表現出公園城市“花樣”生態美的臨夏市已初見成效,而從中得到提升的不僅僅是老百姓宜居的幸福感,還有越來越深入民心的環境意識、生態觀念,坐擁青山秀水,懷抱綠樹成蔭,環境美了,臨夏人民的綠色責任感和文明素養也在同步攀升。

公園城市,便是對綠水青山溫柔以待的城市。湛藍的天空、明澈的河流、清新的街景、滿城的花香……如今的臨夏市正承載著老百姓小日子裡的滿滿幸福感變得越來越美、越來越好、也越來越宜商宜業、宜居宜游。

2021年,臨夏市堅持生態優先,提出“一心一區兩廊五園多點”的全市發展空間布局和“打造魅力花都·建設公園城市”的發展定位,系統打造城市“綠環”,大力推進“全域增綠”,以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城市綠化,努力變“城市中建公園”為“公園中建城市”,不斷構筑起都市人居的理想棲息地,“綠脈相輔、公園均布、精品突出”的臨夏市公園城市的建設框架已經拉開, 臨夏市的城市生態環境也已經基本形成了以大環境綠化為基礎,城市道路綠化為“網”,街頭綠地、公園、廣場公共綠地綠化為“面”,單位庭院和住宅小區綠化為“點”,點、線、面相銜接的綠地系統,見縫插針進行精致綠化、花化、彩化,東郊公園、人民紅園、黃河國家文化公園——河州牡丹文化公園、三道橋口袋公園等一座座已經落成或正在建設的公園在不斷增加全市綠地面積的同時,整個城市變也變得更加漂亮宜居。截至目前,全市綠化面積達到792萬平方米,城市綠地率、綠化覆蓋率和人均公園綠地面積分別達到30.06%、33%和13.1平方米。

臨夏市生態綠化中心林業工程師 丁喚民:下一步臨夏市將持續優化城市綠地系統布局,發揮規劃先導和調控作用,繼續推進城市園林綠化建設增綠、添綠、透綠工作,以完善功能、改善質量、凸顯特色為主線,以生態修復、提檔補景、管理創新為抓手,秉承“綠隨路建,有路皆綠、因路配綠、路在綠中”的現代綠化理念高效實施新增城區綠化建設項目,緊隨道路景觀改造步伐,抓好沿街綠地建設,同時不斷豐富植物群落,大力改善城市生態結構,對現有植被進行提檔升級,因地制宜、不斷地引進各類綠化植物新品種在城市園林中的應用,進一步提高城市綠化、美化、彩化的城市園林景觀效果。

一座城市的改變,不是少數人做了很多,而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魅力花都人人共享,公園城市人人共建。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共建清潔美麗世界,共享生活在臨夏市的幸福、鮮氧人居。(李洋洋 李鋆剛 馬玉林)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