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安家坡鄉“蔬”寫群眾增收致富新篇章

2022年06月06日15:35 |
小字號

初夏時節,五月的安家坡鄉天高雲淡、景色秀麗,此時頭茬種植的1000多畝高原蔬菜也陸續成熟,開始收獲。走進史婁村的高原蔬菜種植基地,記者看到小菜苗破土吐綠、生機盎然,數百名務工群眾分散在田間地頭,緊張忙碌的採收菠菜,到處一派豐收的景象。

來自史婁村的村民金英兒告訴記者,她家裡的4畝地流轉給了合作社,空閑時間就和村裡的鄉親一起到家門口的菜地打工。

“對我們來說,地裡干點活也好,因為家裡土地都流轉出去了,在地裡鏟菠菜,對我們來說一天工資100左右也不錯。”史婁村的村民金英兒說。

種植基地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種植的高原蔬菜產量相比往年有所提高,得益於當地良好的地理環境,生產的有機菠菜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產品遠銷一線城市。

甘肅沈佳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產負責人楊文虎說:“目前,我們的菠菜已全部進入採收階段,每天大概有五六噸的產量,我們用的都是本地的群眾,工資都是計件制,每天一個工人的基本工資大概是100-200之間不等,我們的菜主要發往上海、北京、福州等各大城市。”

近年來,安家坡鄉憑借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按照綠色、有機、無公害的理念,在保証糧食播種面積的基礎上把高原蔬菜種植作為促進群眾穩定增收致富的重點產業來抓。通過“黨建+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引進福建沈佳農、臨夏縣榮軒、遠達等農業企業,和全鄉4個村級產業扶持農民專業合作社簽訂了1665畝高原蔬菜種植合作協議,不斷壯大高原蔬菜產業,發展了當地的“菜籃子”,增加了群眾的“錢袋子”。(張宗和 王生紅 魏莉)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