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暑運大幕開啟 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012萬人次

2022年07月02日10:0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暑運大幕開啟。蘭州鐵路局供圖
暑運大幕開啟。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7月2日電 (黃帆)7月1日,2022年暑運啟動。據蘭州鐵路局消息,暑運將於8月31日結束,共62天,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012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16.3萬人,較2019年同期恢復度70%。

今年暑運蘭州鐵路局客流以到北京、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嘉峪關、敦煌等地的旅游流和學生流為主,客流高峰期預計日均發送旅客22萬人次。

此次暑運期間運輸調整方案在三季度運行圖調整的基礎上進行了優化和增加。高鐵方面,恢復開行蘭州西至西安北、蘭州(西)至中川機場、銀川至中衛南動車組列車15對﹔對蘭州至貴陽北、蘭州西至杭州東、蘭州西至青島北、蘭州西至威海、銀川至青島北6對動車組列車實施重聯運行。普速方面,加開蘭州至嘉峪關、蘭州至玉門、銀川至固原、固原至西安、西安至銀川臨客列車共3.5對﹔恢復開行蘭州至武威、蘭州至金昌普速旅客列車7對﹔對蘭州至成都、銀川至西寧、敦煌至西安及管內重點旅游城市敦煌、嘉峪關、張掖等方向的普速列車加挂車輛運行,合計加挂車輛62輛,其中硬臥49輛、硬座10輛、軟臥3輛。

此外,蘭州鐵路局在優化運力投放的基礎上,推出多種特色服務措施,滿足暑運期間旅客乘車需求。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