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高校領航探索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

2022年06月27日21:4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27日電 (王文嘉)6月26日,第二屆“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論壇在甘肅政法大學舉行。

活動中,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劉先春從“大思政課”應關涉“國之大者”、具備“大視野”、構建“大格局”、立足新時代“大課堂”四個方面入手,解釋了大思政課課堂應該“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等問題。與會專家和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還就如何把思政課“講深、講透、講活”、如何建設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平台等問題從多角度進行了研討。

據甘肅政法大學黨委書記馬建東介紹,思政課是幫助青少年學生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掌握科學方法論的特殊課程,是落實立德樹人教育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在大中小學循序漸進地開設思政課,是培養一代又一代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甘肅省教育廳思政處處長敏維奇表示,本次論壇旨在創新思想政治理論課教育教學模式,増強課程的思想性、理論性與親和力、針對性,對於甘肅省循序漸進地開展好思政課教育,實現大中小學思政課程有序銜接、整體推進的思政課程創新新樣態具有積極意義。

“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要目標一致、協同發力,才能引導青少年在人生的‘播種、拔節、孕穗’期健康成長。不同學段思政課教師要確定教學活動的共享主題,圍繞共享活動主題開展實踐教學,從而達到各學段思政課‘實踐育人一體化’的教學目標。”馬建東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