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李欣瑤
2022年06月25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24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中央第八輪巡視金融單位整改進展情況的報告,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推動金融領域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為我們推動金融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級各方面要站在政治高度,認真領會黨中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規律,深化對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認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金融業改革發展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對金融領域的巡視和治理,推動全省金融業持續健康發展。要緊盯風險隱患,保持高壓態勢,一體推進懲治金融腐敗和防控金融風險工作,著力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指導幫助金融單位堵塞漏洞、補齊短板,聚焦金融領域容易出現問題的重點崗位、重點人群和關鍵環節,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要壓實金融機構、監管部門以及地方黨委政府的責任,細化措施辦法,更有效地完善金融治理體系、提升金融治理能力,讓金融更好服務現代化建設。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的意見〉的通知》。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牢牢把握實踐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統計事業發展全過程,確保統計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聚焦國家重大戰略和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不斷完善統計監測體系,跟蹤做好統計工作,更好服務發展大局。要遵循統計工作規律,健全統計數據質量責任制,依法依規履行統計職責,抓好基礎能力建設,有效發揮統計監督作用,堅決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等問題,保障統計資料、統計數據的真實性和准確性,切實提高統計質量,為黨委政府把握形勢、謀劃工作提供科學支撐。

會議還審議了《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報告主要工作任務分解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