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先鋒鄉:高原蔬菜成為富民產業

2022年07月11日14:57 |
小字號

近年來,先鋒鄉充分利用地勢平坦、灌溉便利,氣候溫和、日照充足,土壤肥沃,適宜發展高原蔬菜這一優勢,堅持把“興產業”作為“一把手”工程,以“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現代農業發展模式,充分調動廣大農民群眾的積極性,不斷優化產業結構、促進農戶增收,讓農民變身產業工人,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活力。

為了提高土地產出效益,增加農民收入,先鋒鄉引導群眾在夏收完后種植高原秋菜,並不斷示范推廣新品種,引進推廣新技術,以遲菜心、紅菜苔、奶白菜為主的高原蔬菜種植面積逐步擴大,高原蔬菜做到了一年收四茬,通過流轉土地,發展農業規模化經營,既能提高土地產出,又能將農村勞動力解放出來,讓附近村民既收土地租金又收工錢,為當地村民拓寬了增收渠道,切實做到了農業提質增效穩產增收。

據了解,先鋒鄉先后集中流轉土地13837畝,引進農業龍頭企業4家,種植高原夏菜8600多畝,建成高效日光溫室1283座,綜合年產值可達1.6億元,在實現土地增產、村民增收的同時,推動了農業產業轉型升級。(張宗和 王玲玲)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7月11日0時起 蘭州主城四區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在最短時期內實現病例清零,經專家組研判,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自7月11日0時起,在蘭州市城關區、七裡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周臨時管控措施。 以下為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臨時管控具體措施: 一、在蘭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實行彈性工作制或居家辦公方式,保持工作正常運轉。…
截至7月10日10時 本次疫情蘭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7月9日10時至10日10時,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均在城關區﹔無症狀感染者15例(城關區12例、安寧區3例)。 截至7月10日10時,本次疫情蘭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城關區9例、七裡河區1例)﹔無症狀感染者17例(城關區14例、安寧區3例)。…
蘭州市現有管控區域7個、臨時封閉管理區域121個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7月10日10時,蘭州市現有封管控區域7個、臨時封閉管理區域121個。 據悉,蘭州市已增派1720名黨員干部駐守重點區域,配合街道社區進行24小時輪班值守,守好“小區門”、管好“小區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