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市對省外來蘭返蘭人員疫情防控採取6項措施

2022年07月09日17:1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9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場)新聞發布會消息,根據蘭州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做好省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的有關規定,蘭州市對省外來蘭返蘭人員疫情防控採取6項措施。

1.“兩站一場”及各交通卡口點對所有省外來蘭返蘭人員,嚴格實行“一掃三查”(即:掃“小蘭幫辦”、查行程卡、查健康碼、查驗體溫)。

2.對有疫情省份的疫情地區來蘭返蘭人員實施“落地查、落地採、分類管”,並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3.對高風險區來蘭返蘭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管控(並在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4.對中風險區來蘭返蘭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並在第1、4、7天開展上門核酸採樣)。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管理期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

5.對低風險區來蘭返蘭人員,實行“即採即走即追”措施,間隔24小時后,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落實3天2次核酸檢測。

6.對常態防控區來蘭返蘭人員,有序通行。

根據有關要求,城關區和七裡河區離開蘭州市的人員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