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 探索農業集約化經營管理新路子

2022年07月11日15:06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廣河縣著眼推動農業產業提質增效、上檔升級,大力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創建千畝綠色高標准示范園,積極探索符合地方實際的農業集約化經營管理的新路子。

盛夏的廣河如一幅美妙的水彩畫,生機勃勃、意趣盎然,望著無際的農田,猶如一片此起彼伏的綠浪。記者走進位於買家巷鎮的廣河縣綠色高標准農業示范園,試驗田裡種植的玉米、油葵、芝麻、豌豆等農作物正在茁壯成長。趁著晴好天氣,村民們在田裡除草、噴洒農藥,辛勤勞作著。 

據悉,作為今年全縣重點項目之一,廣河縣按照“統一規劃、統一整治、統一流轉、統一耕種”的模式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截至目前,共完成土地平整和種植面積1000畝,非糧化整治75畝,新增耕地17畝﹔同時,配套建設完成了田間道路、渠系配套和防護林等基礎設施。

同時,針對高標准農田生地熟化需求,技術人員還先后開展了生地熟化NPK配施、腐熟有機肥、商品有機肥不同模式施肥方式試驗示范,依托全膜雙壟溝播技術開展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示范,採取“4+4”“6+4”等模式,探索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上的應用效果,實現玉米不減產,多收一季豆。

曾經“地塊塊、矮埂埂、渠彎彎”的田地,如今已變成集中連片、設施齊全的高標准農田……隨著一個個農業產業項目落地實施,一個個美麗鄉村展現出了新顏,廣河正闊步走上發展快車道,釋放出鄉村振興、城鄉融合發展的無限活力。(馬秀燕 龍威 周建博)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7月11日0時起 蘭州主城四區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在最短時期內實現病例清零,經專家組研判,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自7月11日0時起,在蘭州市城關區、七裡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周臨時管控措施。 以下為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臨時管控具體措施: 一、在蘭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實行彈性工作制或居家辦公方式,保持工作正常運轉。…
截至7月10日10時 本次疫情蘭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7月9日10時至10日10時,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均在城關區﹔無症狀感染者15例(城關區12例、安寧區3例)。 截至7月10日10時,本次疫情蘭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城關區9例、七裡河區1例)﹔無症狀感染者17例(城關區14例、安寧區3例)。…
蘭州市現有管控區域7個、臨時封閉管理區域121個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7月10日10時,蘭州市現有封管控區域7個、臨時封閉管理區域121個。 據悉,蘭州市已增派1720名黨員干部駐守重點區域,配合街道社區進行24小時輪班值守,守好“小區門”、管好“小區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