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保障基本民生 助企紓困解難

甘肅省階段性緩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

2022年07月12日11:0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12日電 (王文嘉)7月11日,甘肅省醫保局、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稅務局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階段性緩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階段性緩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含生育保險)單位繳費,切實保障基本民生,助力企業紓困解難。

《通知》要求,自2022年7月起,統籌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大於6個月的統籌地區,對中小微企業和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實施職工基本醫保單位繳費緩繳政策。緩繳范圍內的企業可緩繳3個月職工醫保單位繳費,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2022年7月已繳納職工醫保單位繳費的企業,可從8月起享受緩繳3個月職工醫保單位繳費。為了減輕企業事務性負擔,實行免申即享,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無需提出緩繳申請即可享受緩繳單位繳費政策。

緩繳期限內,中小微企業應正常申報職工醫保費信息,依法代扣並正常代繳職工個人繳費,確保職工連續參保,個人權益連續記錄、不受影響。中小微企業緩繳職工醫保單位繳費,不影響該企業參保人就醫正常報銷醫療費用和生育保險待遇。緩繳期間,相關企業參保人員個人賬戶按規定正常劃入,發生的符合基本醫保政策規定的醫療費用應及時報銷、應報盡報,確保基本醫保報銷水平保持穩定。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