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惠及近170萬退休人員

2022年07月19日09:3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19日電 (高翔)7月18日,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甘肅省財政廳印發《關於2022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決定從2022年1月1日起,為2021年12月31日前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職)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調整基本養老金,總體增幅為4%左右,將惠及甘肅省168.27萬名退休人員。

此次調整從2022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調整辦法統一,繼續實行“定額調整、挂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三結合”調整辦法。其中,定額調整指各類退休人員統一增加相同額度的養老金,體現社會公平﹔挂鉤調整指增加的養老金與個人繳費年限、養老金水平雙挂鉤,體現“多繳多得”“長繳多得”的激勵機制,使在職時多繳費、長繳費的人員多得養老金﹔適當傾斜體現重點關懷,主要是對高齡退休人員和艱苦邊遠地區等群體予以傾斜照顧。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