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市高風險區增至20個 將嚴格落實一周臨時性管控措施

2022年07月13日12: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13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目前,蘭州市共有高風險區20個,中風險區4個。

為提升疫情防控效果,蘭州市發布《蘭州市關於嚴格落實一周臨時性管控措施的通告》,主要是針對城關區、七裡河區、西固區、安寧區主城四區進行嚴格臨時性管控。

根據通告,高風險區實行封控措施,期間“足不出戶、上門服務”。中風險區實行管控措施,期間“人不出區、錯峰取物”。低風險區各小區隻保留一個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嚴格執行出入証管理制度。

在蘭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實行周末彈性工作模式,保持正常運轉。參與疫情防控、醫療救護、應急搶險、行政執法、保障城市基本運行的行業工作人員以及快遞、外賣配送人員,在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等防疫措施后可外出工作。城市公交車、軌道交通採取調整發車頻次、減少運營圈次,通過中高風險區站點時甩站、繞行。除保供、保產、保穩、公安、消防、應急等防疫車輛外,不符合規定的社會車輛不運行、不流動。私家車原則不出行,確因外出就醫、工作需要等必須出行的車輛,對所有駕乘人員落實“一掃三查”、出入証(或單位工作証明)等防疫措施后予以通行。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