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本輪疫情確診病例所感染的病毒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2.38

2022年07月14日18:5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14日電 (王文嘉)7月14日下午,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王旭霞在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基因測序分析結果顯示:本輪疫情確診病例所感染的病毒為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2.38,該毒株傳播力和隱匿性強,不利於早期發現,容易造成擴散和外溢。

據王旭霞介紹,本輪疫情呈現出點多、面廣、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接觸人員多、生活軌跡復雜、涉疫場所多、流調溯源和管控防范難度大,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

“廣大居民朋友要克服麻痺思想、懈怠情緒、鬆勁心態和僥幸心理,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時刻保持防疫警惕,積極配合防疫工作。關注官方媒體發布的權威信息,不傳謠、不造謠、不信謠。按照當地政府統一部署合力抗疫,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傳播風險。”王旭霞說。

王旭霞表示,廣大居民朋友要積極配合社區防控排查工作,及時發現、相互提醒、主動報告。樹立為自己、為家人、為他人負責的理念,嚴格做好個人防護,遵守“科學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禮儀”“遵守一米線”等公民防疫准則。同時,進入各類公共場所,要積極配合掃碼測溫,核驗健康碼、行程卡、核酸陰性証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果自己和家人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王旭霞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