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共劃定公布高風險區158個、中風險區273個

2022年07月19日17:4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19日電 (王文嘉)7月19日下午,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二場)新聞發布會召開。

據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截至7月19日12時,甘肅省發生疫情的地區共劃定公布高風險區158個,其中蘭州市90個、臨夏州18個、白銀市15個、天水市12個、甘南州13個、定西市5個、張掖市2個、隴南市2個、武威市1個﹔劃定公布中風險區273個,其中蘭州市155個、白銀市52個、定西市22個、甘南州15個、臨夏州10個、天水市11個、隴南市4個、張掖市2個、武威市2個。

目前,甘肅省已派出由省級領導帶隊的9個工作組深入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與市縣混編成組共同開展防控工作,並實地開展督促檢查指導。此外,由省直部門、在蘭省屬企事業單位和中央在甘單位選派的1312名黨員干部已經下沉到社區參與蘭州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甘肅省各地“兩站一場”、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國省干線共設置了806個交通運輸防疫查驗點,嚴格查驗健康碼、行程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全省停運跨區域的市際、省際客運班線1379條,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梁朝陽表示,甘肅省全力保障群眾日常生活,實行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監測報告制度,加強研判預警。持續加強市場保供穩價措施,加大貨源組織力度,在嚴格執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統籌城市物流配送資源,增加社區保供網點,全力保障群眾基本生活物資供應正常。啟動疫情防控醫療物資應急工作機制,對重要物資實時監測調度,確保供應充足。分類做好正常醫療服務,滿足群眾就醫需求。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