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千方百計保障物資充足配送渠道暢通 切實滿足靜態管控下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張富貴
2022年07月20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方百計保障物資充足配送渠道暢通 切實滿足靜態管控下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19日下午,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在蘭州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群眾生活保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進一步強化統籌能力、組織能力和調度能力,處理好靜態管控狀態下保供保暢的兩難多難問題,千方百計、多措並舉保障物資充足、渠道暢通、配送到位,切實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求,更好凝聚起眾志成城、團結抗疫的強大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

尹弘指出,生活物資供應保障不僅事關千家萬戶,更是當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要充分認清疫情防控的復雜形勢,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指導要求,科學平衡阻斷病毒的“靜”與保供保暢的“動”,始終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集中力量、打通堵點、攻堅難點,在貨源組織籌措、物流平台精准對接、配送服務順暢上多想辦法、下更大功夫,全力以赴做好生活物資供應保障各項工作,做到疫情期間基本民生服務不斷檔,持續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尹弘強調,要進一步優化完善工作方案,建立集中保供保暢調度機制,高效協同聯動,確保物資保障工作有序有力開展。要加強蔬菜、糧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調配和市場供應,加大貨源組織力度,確保貨源供給更加充足。要守牢安全底線,加強生活物資集散供應中心管理,落實“綠色閉環”措施,堅決保障所有保供人員健康安全,全程推行“無接觸配送”。要整合力量、完善布局、暢通通道,“線上+線下”協同發力,用好平台企業渠道資源優勢,發揮下沉干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作用,想方設法打通生活物資配送到戶的最后環節,特別是對“足不出戶”的群眾要及時上門送貨。要緊盯“一老一小”、患病人員等特殊群體,優化供給、精准匹配,備足嬰兒奶粉、各類藥品,點對點服務上門,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市民基本生活的影響。

在實地調研檢查了隔離點儲備情況后,尹弘強調,要未雨綢繆、做足准備,積極籌措隔離資源,一旦啟動能安全高效運行。要嚴格落實“三區兩通道”要求,優化工作流程,加強各環節銜接,強化專業培訓,加強環境清潔消殺,做好轉運收治,為盡快阻斷傳播鏈、實現社會面清零提供堅實保障。

朱天舒、張錦剛、周偉分別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