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蘭州:探索應急保供新模式 打通小區配送“最后一米”

2022年07月20日13:0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2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7月20日10時,本輪疫情蘭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4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46例。為了全力保障民生,蘭州市探索應急保供新模式,用實際行動打通小區配送“最后一米”。

蘭州市已建立12345熱線24小時工作制度,在確保熱線工作大廳“主戰場”安全運行的情況下,緊急調度蘭州電信運營方迅速啟用應急備用場地,增設100個話務席位,緊急組建150余人的話務團隊,全天候做好群眾情緒疏導、群眾訴求受理,保証疫情防控期間熱線服務“不斷線”“不打烊”。

保障民生方面,蘭州市探索統籌力量、市場運營、鏈條延長、平台下沉的應急保供新模式,設置商務、糧食等職能部門統籌聯動的“生活物資保供點”,全力做好社區保供穩價工作。建立健全“日監測、日調度、日報告”制度,注重生產與採購並重,全面加強市場監管,做好水、電、氣正常供應,確保防疫和生活物資不斷供、不漲價,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需求。同時,優化實行“白名單”管理,確定線下34家企業的106家門店為全市居民提供“線上下單、電話下單,線下配送、定點取貨”服務,打通小區配送“最后一米”。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