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在蘭州召開

金鑫
2022年07月21日08:5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在蘭州召開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20日在蘭州召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在廣河縣分會場指導並講話,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

任振鶴強調,甘肅省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越是形勢嚴峻復雜,越要擔當作為、守土盡責。心中要明責,肩上要擔責。時刻牢記疫情防控是“國之大者”,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認真落實國家工作組有關要求,在防控中學習進步、在落實中改進完善、在總結中優化提升,沖鋒在前、頑強拼搏,從嚴從緊、精益求精,堅決防止“針尖大的窟窿漏過斗大的風”。在崗要履責,凡事要盡責。堅持全省一盤棋、打好總體戰,上下一條心、干群齊努力,把蘭州保衛戰作為全省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一役,核酸檢測要不漏一戶、不落一人,隔離轉運要快追快轉、日清日結,重點環節要提級調度、協調聯動,工作落實要事不過夜、不打折扣,服務保障要緊盯民生、上門幫辦,以高效率的工作確保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的高質量完成,為盡快切斷疫情傳播鏈、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奠定基礎。各級要守責,失職要問責。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克服和糾正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將責任落實到人、落實到具體工作,事有專管之人、人有明確之責、責有限定之期,既講責任心,也講責任制,加大明察暗訪力度,對失職失責導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紀依規查處,切實以科學嚴謹的態度、一絲不苟的作風、敢於斗爭的精神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朱天舒、張錦剛、張永霞、胡焯、陳克恭、俞成輝、張世珍、何偉、郭天康、霍衛平、袁佔亭及李志勛參加,程曉波主持。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會后,任振鶴來到蘭州市城關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集中辦公點,就貫徹落實國家工作組有關意見建議進行了進一步部署安排。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