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村上來了好干部”

馬麗亞
2022年08月11日14:4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村上來了好干部”

  “你們知道嗎?我們村上來了好干部。”

  “我也聽說了,他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還冒雨幫村裡疏通排洪溝。”

  ……

  東鄉縣大樹鄉鄭家村村民在微信群裡這樣討論道。

  8月3日,大樹鄉突遇強降雨災害性天氣,雨水攜泥石順山而下,威脅道路地基和部分群眾住房安全,州委統戰部下沉抗疫工作組聞訊后,第一時間與鄉村干部前往救援,冒雨疏通了排水渠道,清理了沖積到路面上的石塊,解除了威脅。

  大樹鄉鄭家小學疫情防控執勤卡點地處低窪地帶,暴雨過后,雨水沖積下來的淤泥碎石堆滿了村道,駐守此卡點的州委統戰部干部馬文軍、喇佩波看到醫護人員深一腳淺一腳地踩著泥濘前行、行動極為不便,便借來鐵锨、笤帚、水桶等工具,開始清理。工作組的其他成員見狀,紛紛加入他們,經過共同努力,路上的淤泥都被清理干淨了,給途經的公務車輛和醫務工作者提供了一個安全、暢通、干淨的道路環境。

  據了解,自下沉到大樹鄉以來,州委統戰部工作組主要與村社干部一道開展政策宣傳、夜間巡邏、值班值守,協助做好核酸檢測等工作,還幫助群眾喂養牛羊,為重病群眾購藥送藥等。

  “自7月25日以來,二社村委會周邊和部分群眾住宅受雨水影響,下沉干部和我們村干部一起進行搶險救災,他們對待工作認真負責,讓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除了日常工作外,他們還積極聯系相關單位,為群眾線上看病、買藥,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大樹鄉武裝部長、鄭家村包村工作組組長汪清告訴記者。

  “通過這次下沉抗疫,大家克服種種困難,自覺服從大局,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特別感謝州委組織部的同志、留守部機關的同志,特別是鄉村干部群眾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為我們提供防疫物資、送愛心餐,解除了我們的后顧之憂。我相信,在州委的堅強領導下,隻要大家攜手同行、迎難而上,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州委統戰部研究室主任馬建華信心滿滿地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