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統戰等工作

張富貴
2022年08月06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統戰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5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7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統戰和經濟發展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統戰工作會議,是在黨的二十大召開前夕、我們黨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之際,召開的一次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統戰工作正確方向,深刻領會“十二個必須”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刻領會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重要使命和基本任務,深刻領會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需要把握的“四對關系”,更好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全省統戰工作實踐。要扎實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引導黨外人士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鞏固團結向上的政治共識,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作用,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履行主體責任,把統戰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各級統戰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研究部署、協調指導和督促檢查。各部門各單位要增強統戰意識,堅持分工協作、形成工作合力。把統戰工作融入基層黨建和社會治理體系,著力提升統戰干部能力素質,不斷提高全省統戰工作質量水平。

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該管的堅決管住,決不能鬆懈厭戰。正視困難挑戰,堅定發展信心,強化政策舉措,全力沖刺下半年,以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要抓住用好政策機遇,堅持以項目為抓手,圍繞傳統產業技術改造、新興產業培育、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加強項目謀劃和儲備,推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早開工早建設。要增強市場主體信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產、金融風險防范化解、防汛減災等工作,全力維護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