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權威發布】張掖已發現陽性感染者7例 山丹縣4例、甘州區3例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范海瑞
2022年08月10日20:11 | 來源:新甘肅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防控 ·權威發布】張掖已發現陽性感染者7例 山丹縣4例、甘州區3例

記者從10日下午張掖市召開的有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繼8月9日山丹縣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后,截至今天中午12時,張掖市共檢測發現陽性感染者7例,其中,山丹縣4例、甘州區3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已全部轉運至定點救治醫院進行觀察治療。

據張掖市疾控中心主任盧莉萍介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來源明確,病毒溯源比較清晰,陽性檢測人員分別屬於兩條傳播鏈,但均是在來張返張重點人群中篩查發現,基因測序工作正在進行。

疫情發生后,張掖市、縣兩級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提級管理、混編辦公、扁平化運行,現場指揮調度,迅速處置疫情。組織召開全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各縣區、各部門立即行動起來,聚焦重點環節,從嚴從實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精准高效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進行科學研判,按照病例活動軌跡和疫情傳播風險,將山丹縣伊和園小區、南湖公園、南關菜市場、弘威武校及甘州區富來登溫泉假日酒店(包括樓棟底層商戶和富來登溫泉水樂園)等11處區域劃定為高風險區,落實“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措施。山丹縣自8月10日0時起,在全縣范圍實行一周臨時管控措施﹔甘州區發布工作通告,確定7項措施,減少社會面流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截至8月10日中午12時,張掖市共排查出密接者328人、密接的密接366人,均已落實相應措施﹔啟用隔離酒店17個,隔離房間839間,集中隔離醫學觀察905人,居家隔離853人,其他人員正在排查中。已向其他省市推送協查信息60條。

山丹縣自今天上午7時起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至12時已採樣12.359萬人,送檢5.3338萬人,已檢出15540人,結果均為陰性。甘州區連夜對省外來甘酒店住宿人員開展核酸檢測,累計採樣10615人,結果均為陰性。全市完成採樣18.5954萬人,送檢9.7698萬人,已檢3.2568萬人,結果均為陰性。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