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15萬畝油菜喜獲豐收 70多台機械助農收割

2022年08月16日14:45 |
小字號

又是一年秋收時,步入和政縣的田間地頭,漫山遍野的油菜地早已換上了新裝,從亮眼的黃變成了淡淡的金,沉甸甸的油菜穗顆粒飽滿,一派物阜民豐的景象。

在鬆鳴鎮大山庄村的油菜地,收割機正開足馬力,在田間來回穿梭,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油菜收割、角果脫殼等程序一氣呵成。在收割機的后端,油菜籽從卸糧口源源不斷地流入拖拉機車廂,農民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雙低”油菜芥酸、硫苷含量低,因此“雙低”菜籽油被稱之為最健康的油。近年來,和政縣加快種植業結構調整步伐,大力發展油菜種植。目前,雙低油菜已成為和政縣最主要的經濟、油料作物,組織好油菜機械化收割,對於奪取全年油菜豐收,實現質量興農、綠色興農具有重要意義。

據和政縣農機服務中心主任馬步越介紹,今年,和政縣種植油菜15萬余畝,全縣油菜長勢良好,目前已大面積進入收割期。為了保障油菜顆粒歸倉,和政縣農機部門通過發布機收服務公告、機收減損宣傳、組織本地收割機、外地跨區作業收割機76台參與油菜收割工作等方式,多措並舉,扎實推動油菜機收工作,確保油菜豐收,充分發揮農業機械化為三農服務的職能作用,為油菜收割助力提速。(盧婷   羅霞  王國輝)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圖解】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非凡十年·甘肅篇
   .…
蘭州公安探索空地一體巡邏防控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8月8日電 (高翔)這個夏天,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不斷挖掘科技力量,積極大膽探索實踐,實現了警用無人機和警用摩托車“警翼UAV(無人機)+警騎PTU(警察機動部隊)”的創新組合,推動了空中廣域巡邏和地面快速機動的高效結合,突破了巡邏防控中控面、巡線、定點三者間無阻暢連的瓶頸。 據介紹,“警翼UAV+警騎PTU”創新巡控模式不僅實現了巡邏防控立體化,而且提高了指揮調度精准化,通過對空中“面”的掌握,強化對區域“線”的梳理,精確對事件“點”的定位,進一步深化了轄區治安環境綜合治理能力,推動巡邏防控由傳統模式向智慧警務的持續深化變革,是蘭州公安推動科技興警、創新發展的重要實踐。…
甘肅全面完成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 惠及168萬退休人員
  人民網蘭州8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人社廳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肅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員168.2萬人。 為進一步做好失業人員生活保障工作,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財政廳此前聯合印發《關於調整提高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的通知》,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再次調整提高全省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