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坐上“復興號”開啟新生活 甘肅省今年首趟避險搬遷專列開行

2022年08月17日16: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省開出今年首趟動車組避險搬遷專列。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8月17日電 (黃帆)8月15日10時30分,C9685/7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載著舟曲縣720名村民緩緩駛出哈達鋪站,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這是今年甘肅省開出的首趟動車組避險搬遷專列。

據了解,這批搬遷群眾來自舟曲縣東山鎮、江盤鎮、曲告納鎮、峰迭鎮、拱壩鎮、武坪鎮、立節鎮、曲瓦鄉、憨班鎮、城關鎮10個鄉鎮29個村組250個搬遷戶,將通過“客車轉送、專列送達、公交接站”的方式,按照“人員和物資同步搬遷、遷出和遷入無縫銜接”的原則,穩妥有序搬遷至蘭州新區移民安置區。

甘肅省開出今年首趟動車組避險搬遷專列。蘭州鐵路局供圖

為保障此次避險搬遷專列開行,蘭州鐵路局客運部、隴西車務段、蘭州客運段積極與舟曲縣人社局及相關單位、人員聯系,准確及時獲取搬遷群眾出行需求,制定周密的運輸組織保障方案。哈達鋪車站按照“優先進站、優先安檢、優先乘車”的原則,為搬遷群眾提供“一站式”服務,提前對候車室、衛生間等區域進行通風消毒,認真做好健康碼、出行碼查驗及體溫測量工作,在進站口、安檢處、檢票口等關鍵崗位開展志願服務、客流引導工作,制作專門的車廂號引導牌由專人引導搬遷群眾有序進站乘車。

“乘務員服務非常周到,幫我們提拿行李、照料小孩,車內的溫度也很舒適。想想我們一家六口往后的日子,定會像這趟列車一樣溫馨、舒適,越過越紅火。”家住舟曲縣東山鎮的黃女士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