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高溫“烤”驗跑出上產“加速度”

2022年08月17日16:1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干部員工堅守生產一線。長慶油田採油二廠供圖

入伏以來持續高溫天氣開啟“炙烤”模式。在隴東百裡油區奪油上產現場,井架高聳、機泵轟鳴,干部員工堅守生產一線開足馬力戰高溫、斗酷暑、保安全、促上產。

在長慶油田採油二廠水平井壓裂現場,產建項目組試氣組和慶探1區塊產建實施效果跟蹤組的“紅工衣”們,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守在混砂車和儀表車內,目不轉睛地盯著加砂作業和壓裂曲線,確保壓裂施工萬無一失。據了解,近日該井通過測試求產,喜獲無阻流量136.56萬方/天高產氣流,為慶陽氣田上產10億方提供有力保障。

採油二廠產能建設項目組地質副經理馬振宇說,“為了加快產能建設步伐,項目組搶晴天、戰雨天,晝夜奮戰,不斷加強區域地質研究、強化隨鑽地質導向、優化壓裂工藝參數,提高產建實施效果。”截至8月4日,鑽井進尺突破83.05萬米,累計投產油井達386口,氣井7口,新井日產突破1000噸,累計產油達到10萬噸。

面對高溫天氣,地質研究所技術人員按照“旬度生產監控、月度動態分析、季度油藏評價”的原則,加班加點、連續奮戰,從基礎、油藏、注水、井筒、運行五個方面進行專題分析,精准剖析存在問題,靶向施策制定針對性措施16類1806井次,實現“單井—井組—油藏”全過程管控、全要素治理。上半年9個重點油藏年自然遞減下降至10.9%,油水井開井率上升2.4%,生產能力增加161.1t/d,治理效果明顯。採油工藝研究所緊盯增產目標,技術人員多次深入措施作業現場,對措施效果和措施作業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幫扶跟蹤,對措施選井和措施方案進行不斷優化,確保油水井措施選井、實施科學有效。截至8月8日,措施累計完井415口,日增油294噸,階段增油突破30000噸,達到34039噸。

無懼高溫“烤”驗,開足馬力上產。走進採油二廠生產一線,從機關組室到基層班站,從領導干部到崗位員工,頭頂烈日、揮汗如雨,伴隨著快速旋轉的生產設備,井然有序地忙碌在各自崗位上,上產熱情絲毫不減。為保障夏季平穩供氣,採氣作業區加密集輸管道日常巡護,及時掌握每口井、每條管線的運行氣量、壓力等數據,根據氣井運行情況,科學組織開井作業,每日供氣保持100萬方,把好供氣的“總開關”。伴生氣綜合利用大隊抓好分級產量監控,實施“日跟蹤、周分析、月考核”管理機制,做好運行參數錄取、技術分析和周度問責,落實每日工作完成情況。截至目前,輕烴(含混輕)已完成57562噸,年計劃完成率57.56%,LNG已完成7956噸,全力提高輕烴產能。

“為加快生產運行組織,我區結合高溫天氣生產實際,成立8個上產專項工作組,進一步壓實產量責任,以措施‘效率、效果、效益’為進取方向,對長關井、低產低效井進行全面篩查和‘體檢’,篩選最佳增油方案,實現了技術、生產、安全等各系統全方位聯動。”據溫台作業區常務副經理陳慶介紹,截至目前,該區累計油井措施完井56口,單井日增油59.1噸,累計增油6301.3噸,措施增油再創歷史新高,原油上產跑出了“加速度”。(李雅林)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圖解】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非凡十年·甘肅篇
   .…
蘭州公安探索空地一體巡邏防控新模式
  人民網蘭州8月8日電 (高翔)這個夏天,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不斷挖掘科技力量,積極大膽探索實踐,實現了警用無人機和警用摩托車“警翼UAV(無人機)+警騎PTU(警察機動部隊)”的創新組合,推動了空中廣域巡邏和地面快速機動的高效結合,突破了巡邏防控中控面、巡線、定點三者間無阻暢連的瓶頸。 據介紹,“警翼UAV+警騎PTU”創新巡控模式不僅實現了巡邏防控立體化,而且提高了指揮調度精准化,通過對空中“面”的掌握,強化對區域“線”的梳理,精確對事件“點”的定位,進一步深化了轄區治安環境綜合治理能力,推動巡邏防控由傳統模式向智慧警務的持續深化變革,是蘭州公安推動科技興警、創新發展的重要實踐。…
甘肅全面完成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 惠及168萬退休人員
  人民網蘭州8月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人社廳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肅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發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員168.2萬人。 為進一步做好失業人員生活保障工作,甘肅省人社廳、甘肅省財政廳此前聯合印發《關於調整提高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的通知》,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再次調整提高全省失業保險金發放標准。…
返回頂部